封面图来自《古董小传》

白月光哑舍/查九/驯龙高手/开宝/虹七

不忘初心
我都开了什么蛇皮脑洞,太可怕了(溜走)

【toothcup】家有儿儿(1)

*全员转世向!大概是现代幸福一家的微沙雕日常hhhh


*奶嗝年龄就跟驯3里的那段童年回忆差不多,以及史图依克等成年人身材没电影里那么夸张,但也比一般人要壮不少。

(感觉hiccup小时候被史爹抱着时感觉他好听话好可爱一小只啊啊啊啊)


私设无牙小时候由于被扔了所以比较瘦,但长大后就被史爹成功养壮,最后还把老父亲养的大白菜拱走了(×)


*开头为驯三小嗝嗝被射中结局

(反复看了电影里空中坠落那段好几遍,发现小嗝嗝如果不躲的话麻醉针正好能射到他脖子上)


emmm,前面废话比较多,感谢观看(绝对会 再 更 的)





1.

“Aww!”


Hiccup没能及时躲开葛林魔射出的那支麻醉针。


Toothless迅速抓住下落的Hiccup,飞回岛上。但用于麻醉龙的紫色毒液剂量对于人足以致命,村民们束手无策,连古稀出马也没能把年轻的首领救过来。


嘿,谁还记得那本古老的龙之书上最后几页关于夜煞的记载?


理所当然的,当年没有一个敌人能在一头狂暴的夜煞嘴下逃生。




“…...May the valkyries welcome you, and lead you through odin's great battlefield.


“May they sing your name with love and fury,so that it rise from the depths of Valhalla,and know that you've taken your rightful place at the table of kings.”


“For a great man has fallen.”

“A warrior.”

 “A chieftain.”

“A son.”

“A lover.”

“A friend.”


海葬首领时,岛上的龙群追随着哀嚎不已的龙王,在新博克岛的海域上空飞得遮天蔽日。


火箭与龙息齐飞,一代首领陨落在此。


toothless望着海面上静静燃烧的小船,觉得自己和光煞最初相遇时那份出自本能的热情也随之燃烧殆尽了。


……


再后来,龙”这个神秘物种的身影渐渐消失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化为一群早已背井离乡的维京人后代们之间口口相传的传说。






2.

“嘿,悍夫纳特?我听说聪明的人能把整张正脸贴到窗户上,你能做到吗?”


“让我看看……唔@!#$%^&*!”


住在公寓二楼的双胞胎兄妹趴在窗前,暴芙纳特的恶作剧得逞,正使劲地按着金发小男孩圆圆的后脑勺,试图拿自己亲哥的脸擦窗户。


悍夫纳特象征性挣扎两下,贴在窗玻璃上的眼睛突然一亮,抬起手臂指了指对面一栋房子的窗户,示意这个只比自己小两分钟的妹妹放开他可怜的头:“看看,现在已经九点了,差不多到咱们该装睡的时间了。一会儿等妈妈睡着之后咱们再起来嗨。”




“啪!”


小夜灯被一只粗壮宽厚的手关掉。

玻璃窗内顿时陷入黑暗,而床上那个小男孩依然期待地竖着耳朵,等着故事的结尾,同时趁父亲没注意,悄悄把自己缩进了被窝深处。




“你在看什么?我什么都没看见,现在不是八点半吗?”暴芙纳特顺着对方的目光俯视着楼下的街道,又回头瞟了眼墙上的挂钟。


“那就对了!楼下希卡普家已经熄灯了你还能看见什么??他家每天一到晚九点,肯定雷打不动地熄灯。我可是仔细观察过好几个星期。”悍夫纳特好不容易爬起来,抹掉自己脸上那片灰尘。


“哦,那个钟最近坏了,但咱们完全可以参考对面希卡普他家的‘生物钟’。”



“传说,自那场极惨烈的战争起,龙族大乱,少数龙族跟随龙王和岛上熟悉的人类伙伴,用余生保卫博克岛,而更多龙族则随龙后光煞逃入世界尽头的一处隐秘之境生活。人类再也没能找到它们。”


“好了,今天的睡前故事到此为止。快睡吧,明天一早咱们去郊外玩好不好?”史图依克打了个响亮的哈欠,站起来身准备回屋睡觉。却发现自己儿子不知何时又把自己蒙在被单下面,他顺手向下拉了几下儿子的被子:“别老闷着自己!把头露出来呼吸新鲜空气!”


“爸爸……”

希卡普不情愿地从被窝里探出小脑袋(史图依克绝望地发现自己足足讲了半个小时的催眠故事对于儿子毫无作用),“为什么形容战争时你永远用惨烈来形容?没有和平的战争吗?”


“没有!快睡!”

索尔才知道我儿子怎么有这么多问题?!我太难了。


和蔼史爹,在线绝望。


“……好的爸爸。”

“晚安。”史图依克默默摇头,回到自己的卧室。






3.

转天是个周六,史图依克计划开车带着希卡普去一处景点玩。虽然那地方算是山区,但附近也绝没有什么野兽生活。最多有几只松鼠或者野兔而已,是个避暑的好地方。景点附近的山上有个村子。一些村民会给来游玩的外地人当导游以赚些钱。史图依克跟导游Bucket问好价格,一转头,发现自己儿子不知什么时候推开车门溜达出几百米远,现在正回头冲他招手呢。


“爸爸!我在这边等你!”


“那条路是通到哪里的?”史图依克回头问道,指指希卡普的方向。


“哦,那个方向有条石阶通向小山谷,里面也没什么,就是一片小树林。”导游戴上一顶灰帽,笑笑,“咱们走吧,您孩子要跑远了。“

“没事儿。”

“……?”



佛系史爹看着儿子欢快地向一个小山谷跑去,小小的身影很快消失在林子里。


跑吧,反正就他那两条小短腿也跑不了多远。让这孩子出来玩时多跑跑跳跳,等长大了没准还能壮实点。


不知为什么,自家儿子完全没遗传到自己这种身材健壮的基因,史图依克一度百思不得其解。好友戈博同样很疑惑,甚至跟自己私下说用瘦小来形容这孩子的身材也不为过。


希卡普的体能也赶不上那几个住在史图依克家附近的小孩。据经常从屋里看向街上的好友说,自家附近那四五个差不多大的小孩总是能凑在一块,可他们比赛跑步或者玩掰手腕时,自己儿子总是垫底的那个。史图依克在希卡普很小的时候就发现并无奈接受了事实,只能希望希卡普再长大一些后能有所改变。


人嘛,总得活的乐观一点。史图依克不急于追赶儿子,只是沿着希卡普沿路留在泥地上的浅浅脚印不急不徐地走着。顺手给最近去了外地出差的妻子发了几张刚才希卡普拍的风景图:


[图片][图片]发送

[小视频   儿子哒哒哒跑远  ]发送

评论(4)

热度(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