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图来自《古董小传》

白月光哑舍/查九/驯龙高手/开宝/虹七

不忘初心
我都开了什么蛇皮脑洞,太可怕了(溜走)

复仇者们的东方外援(二)

前文见主页

(下午我们这边下了两分钟太阳雨,于是愉快地决定更文↓)




尼克.好惨一男的.弗瑞  在无限战争开始前的一个晚上曾被出现在他办公室里的奇异博士吓到想骂mf。

他当时听到魔法通道开通的声音,转身打算迎接这位强大的法师,却只看到一个人头从突然出现在他办公桌上的橙金色光圈里冒出来,正对着他一脸严肃地说道:“无限战争之前一定要联系你几十年前认识的的那位长着一双暗红眼睛的年轻男人,并让他在我们打败灭霸之后,注意是彻底打败之后到复仇者联盟基地来找复仇者们。切记:请惊队加入是我们战胜灭霸的必要条件,但你认识的那个人在我们胜利后也许可以让复仇者们以及他们的家人、伙伴拥有一个最好的结局。好的我说完了。”

“我看过了未来,但只能透露这么多了,请尽快联系他,局长。”

尼克目送着奇异博士的脑袋说完最后一句话后干脆利落地和光圈一起消失不见,一脸问号:“行行行你预知未来开着上帝视角说什么都对慢走不送。”他飞快地回忆着,脑中闪过自己以前认识的人的一张又一张面孔,最终停留在他小时候遇见的一位年轻男子的脸上。

他说的应该是那个人吧,局长心想,开始在办公室里翻箱倒柜。

许久之后,一个尘封多年的通讯器被他从一个房间角落里的破旧盒子中倒出来,握在了手里。

2020年   中国某个城市

“老板?你这一卜算完了吗?内间里是不是有什么声音啊?”医生竖起耳朵仔细聆听着。老板曾说过算卜要集中精神,尽量不被人打扰,但他一时没想起来。看着对方算了好长时间,一直没有说话的医生突然觉得屋内长久的死寂有点渗人。而且他在走过靠近內间那边路上时好像听到了一阵若隐若现的诡异声音……他终于忍不住轻轻在老板的肩头拍了下,试图让眼前低头认真算卜的人回过神来。

那声音不是烛发出来的,三青跟着法老王也出去溜达了,不会是老板封印在青石砖里的精怪们跑出来了吧!医生被自己的胡思乱想吓到,身体抖了一下,收回手,揉了把自己的一头棕发。

但他总觉得这声音有点熟悉是怎么回事……

“刚刚算完。”老板抬头活动了一下筋骨。墙上昏黄的烛光映在他背后,在他身前打下一道狭长黑影,笼罩在桌上那堆算卜用的竹签上,他的视线在占卜结果上停顿了一瞬,随后那双丹凤眼便因惊讶微微睁大。

大凶。

医生在三年前完全回忆起了老板和哑舍的种种往事,并成功地劝说老板回到哑舍,重新开始正常生活。至于胡亥,他后来选择带着扶苏离开了杭州,说是要继续寻找极其契合他皇兄的身体。

本人因为是个学霸,还有着被扶苏附身时学过的海量知识,再加上医生后来几年时间愈发勤学苦练,他从最初的实习医生位置数次成功升职,不知不觉中已经走到他们医院外科的主刀医生位置。由于医生技术精湛,经验又丰富,医院更是推荐了他到另外一座城市里的分院去指导新一代实习医生,待遇优厚,据说那里还有不少从他母校送出的学弟学妹。好友淳戈也因为多年的优秀技术和医生一起被推荐过去了。

医生听到这个消息,自然是大喜过望,赶紧一口答应下来。下班后更是直奔哑舍,第一时间拉着老板和他分享了这份快乐:“老板——我下个月就要搬去××市工作,这下又能涨工资,待遇还好!哈哈哈哈!”

“恭喜你了。”老板微微弯了嘴角,诚挚地祝贺道,“对了,你现在生活稳定,不考虑找个女朋友吗?”

“没考虑过……工作是真的忙啊。”医生抽了抽嘴角,反正他那边也没什么亲戚催他相亲,自己也长着一张不显老的脸,最让同事们羡慕嫉妒恨的头发(曾让淳戈一度怀疑医生是不是用了什么祖传护发秘方)更是跟十几年前一样浓密。但是不知为何,他一直没有遇到过自己想要交往的女同事。至于病人?职业使然,症状少见的才会被他牢牢记住……这个病例,以及后续治疗方法。

隔着一张桌子在老板对面坐下,医生赶紧转移话题:“哎对了老板!趁着这次我离开这儿,你也是时候把哑舍重新换个地方了。你不是说过老在一个地方停留,以你的容貌容易引人怀疑嘛。唔……算算咱俩都已经认识了差不多十二年了!这么长时间你都没远距离搬店真的没问题吗?!”医生在细思极恐的同时不忘吐槽,“你不会……是为了我才留在这条街上这么久的吧?我虽然是知道你的秘密还把你当最好的朋友,但是别人不知道啊喂!”

“无碍,我平常也不怎么出哑舍走动。”老板闻言,唇边的笑容更加温和了,“那我这次就搬到你工作的那个城市去怎么样?”

“好啊!”医生放松地半躺在黄梨花木椅上。听到这个回答后,他的内心顿时开心得想炸成一朵烟花。不禁想起老板三年前在他找上门后提出过和自己分开,过上互不打扰的生活的建议时他立刻就急了,趁老板不备,一把将蘅芜香香罐抢走:“我早就说过我们是朋友了!对我来说,认识你之后这几年的生活虽然不太普通,但很充实。这里让我明白了很多……而且这是我的记忆!你不能把我对哑舍和你这个难得的朋友的记忆大笔一挥抹掉!@!#$%^&*……”

医生一把把香罐塞进自己兜里,继续张牙舞爪,老板无奈,只好答应今后再不消他记忆。

这天老板总觉得心神不宁,医生傍晚下班回来时经过哑舍这个必经之地,像往常一样推开哑舍的沉重雕花木门后和老板聊了会儿天,敏锐地察觉到老板心里有事,问了两句。得知他的感觉后索性建议老板占个卜看看,老板依言算了一卜,但他没想到会是这个结果。

不应该啊,老板想着。伸手拿起一边的铜镜照了照自己,又扭头看看医生的脸——面色红润,神态自若。两人的面相都和平常一样,更没有出现印堂发黑之类的现象。

医生继续在一边脑补着內间是不是发生了什么超自然现象否则里面一个活物都没有怎么会有声音之类奇怪的想法,老板看到他的表情变化,知道他又开始胡思乱想了,站起身来:“是有什么声音,我去看看。”

不一会儿,医生就看到老板从极度昏暗的黑暗內间中缓缓走出,还拿出了一个很小的东西,好像是长方形的。他松了口气,好奇地迎了过去:“你拿的是什么古董……嗯???”

医生几乎怀疑最近自己加班过多导致产生了幻觉。

他没想到自己在有生之年居然能看到在哑舍里出现除他之前硬塞给老板的一部老年机之外的其他近代电子产品,那部老年机那还是他跟老板好说歹说,为了方便彼此互相联系才留下的。而现在他清清楚楚看到老板洁白如玉的手里,躺着一个联络器之类的东西。刚才“滴滴滴滴”的声音就是从这个机器中发出来的。

怪不得他刚才觉得好像在哪听过这个声音呢,这不是某款很火的游戏里主角们用来互传信息的工具发出的声音吗!不过游戏背景好像是……上世纪?几十年代来着?

“哦,想起来了,这是上世纪70年代时我在美国呆的那段时间随手带回来的东西。”老板瞟了一眼医生,对他解释了一句,“差点把它忘了。”




整理时间线真的巨麻烦……(咸鱼摊.jpg.)

但不会弃坑的……

评论(8)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